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韵

爱生活 爱旅游 爱摄影

 
 
 
 
 

日志

 
 

油画风摄影  

2015-08-13 22:04:02|  分类: 摄影教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油画风摄影 - 一镜收江南 - 清韵
 
Photoshop 从CC2014开始并不支持油画滤镜了,但是我从网上发现一个免费的替代品,就是Greycstoration滤镜,遗憾的是,这个滤镜只有windows的版本哦。

安 装

1. 下载:
https://s3.amazonaws.com/photoshop-greycstoration/GreycShop-2013-08-04-bin.zip

2. 解压文件并复制到photoshop插件目录下 
例如:
Copy Greyc-helper.bin and Greyc-x64.8bf to 
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Photoshop CC 2015\Plug-ins\ 
请根据自己的安装目录选择本地目录

重启photoshop就好啦!

使 用

装好以后,会在主菜单的“滤镜”菜单下,出现“Noise”这个子菜单,下面的GREYCstoration就是啦!油画风摄影 - 一镜收江南 - 清韵

油画风摄影 - 一镜收江南 - 清韵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滤镜本来不是用来做油画的,所以默认参数需要改一下,下图的右边是参考值。
油画风摄影 - 一镜收江南 - 清韵
 
下面这张是网上的效果动画,感觉还不错~ 
油画风摄影 - 一镜收江南 - 清韵

自己作品的尝试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照片都适合油画风,凭着自己对油画的感觉和理解,油画的色彩一般重于现实感,所以浓艳的画面比较适合油画,但是这不是重点,因为色彩饱和度后期都可以调整,关键是画面是否有比较大的色彩对比度,在色轮上的跨度是否足够大,这是画面色彩选择的点,比如下图,典型的橙色和湖蓝色 -- 冷暖调对比色:
 
油画风摄影 - 一镜收江南 - 清韵
 
当然,除了色调以外,为了能表现油画的笔触,我觉得画面需要有比较多的纹理,会比较好看,这张图中明暗交错的岩石纹理,就是非常理想的素材,而岩石上的斑驳更能增强油墨中颜色化开的感觉。

这张照片中,逆光的光影下有个人影,是画面的点睛之笔,所以这块我不想他模糊掉,用蒙版选出来。
最后成品:
油画风摄影 - 一镜收江南 - 清韵
 
上面一幅作品,本来非油画的效果已经很不错,做成油画只是展现另外一种风格。
下面这幅照片,思路则是利用油画风格带走一些画面缺点,让画面更好。

下图是原图修整过后的样子,这张照片想表达的是惊天巨浪,通过悬崖和站在悬崖边上的小人的对比来展现巨浪滔天。
这张照片的浪头形态非常美,但是海面有点灰,岩石的纹理反差也不够大,天空也不那么通透,这是这张照片不够的地方。但是这张照片的色调很好,有蓝色的天、地平线橙红色的霞光、蓝绿色的浪、黄色的岩石和红色的小人,几个主色调跨度很开,反差足够大,远处海面虽然不够通透但是有纹理,岩石同样虽然不够通透也有纹理,所以貌似用油画风格可以弥补这张照片的不足。
油画风摄影 - 一镜收江南 - 清韵
 
使用油画滤镜,添加饱和度,画面重点的浪头和小人,我们需要细节,所以用蒙版擦出原图,注意笔刷力度,让过度显得自然。
如果画面有点云,可能就完美了,但是最后成品效果也还不错。

油画风摄影 - 一镜收江南 - 清韵
 

再贴几幅随手做的作品:
悉尼水边
油画风摄影 - 一镜收江南 - 清韵
 
CoalCliff海边
油画风摄影 - 一镜收江南 - 清韵
 
悉尼港
油画风摄影 - 一镜收江南 - 清韵
  


参考链接:

http://www.modelmayhem.com/forums/post/926714
https://yande.re/forum/show/2007?page=1







王波,网名 一镜收江南
软件设计师,热爱摄影,旅行,美食,生活
借这个小小的公众平台和博客,和大家分享成长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所
欢迎大家给我反馈和交流

约拍和约稿合作请联系:
bob.wang.au@gmail.com

长按二维码关注 一镜收江南
微信公众号id:ilikephoto
春天去Cowra看油菜花 -- 悉尼周边赏花攻略 - 一镜收江南 - 清韵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行摄大地情定澳大利亚
阅读(883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