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韵

爱生活 爱旅游 爱摄影

 
 
 
 
 

日志

 
 

关于本博客的常见问题  

2013-10-18 13:09:22|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客照片是否都是你自己拍的?

是的。
本博客图片都是我自己拍的,除非额外注明是转载的。


你用什么摄影器材?

目前的摄影器材是:
尼康D610、D80两台单反数码相机
镜头(基本按使用频度排先后):尼康24-120/F4、14-24/F2.8、80-400、70-200/F2.8VR、50/1.8、105VR、lensbaby 50

旅游的时候,我一般就带14-24、24-120和80-400,如果只能带一支镜头去旅游,一般就是24-120。更多情况下,我会选择用手机……

博客中的照片,2008年以前都是佳能小相机A610和A650拍摄。
人间童话 -- 新天鹅堡》这篇之后,到2012年底《我的丹霞沙漠胡杨林之旅 (一)》之前,这期间用是都是尼康D80。
之后到目前为止的照片D610(2012.10~2014.6间为D600)和D80都有。


你的照片后期过么?

所有照片都后期过。后期是数码时代的名词,在胶片时代,我们叫“冲洗胶片”,目的都一样,就是不放过控制影像输出的每一个步骤,以达到自己想要的最终效果。

我主要使用Nikon CaptureNX和Photoshop来后期处理照片。我的后期水平很一般,绝大部分照片,只是做了最常用的后期包括:调整曝光、缩小、锐化、对比度、饱和度。


我对摄影很有兴趣,想学摄影,应该买什么单反比较好呢?

见《摄影初学者挑选相机的常见问题


你是专职做摄影的吗?

不是。我只是凭兴趣利用自己业余时间拍摄。
我也考虑过做职业摄影师。如果走风光旅游这条路,现在国内卖一张图片一般也就50-60元人民币,整版大图80-200,封面再略贵一点。一张照片的成本包括我自己掏钱扛着十几公斤价值几万的摄影器材,用自己的假期,花着几千的路费,几百的门票,总赶在太阳出来前蹲点,又总在太阳落下去后才能吃晚饭,没准晚上还在瑟瑟寒风中拍上一两个小时的星空星轨,拍风光天气最重要,虽然我可以事先做研究选择在最美的季节去摄影地,但是最美季节里究竟哪天是适合拍摄的好天,还是要靠等,别人玩一天就走的地方,我等个三五天不稀奇,拍完回来还要从很多张照片中选片并做适度后期调整,并且存储起来(硬盘和移动硬盘上)。人力的成本,时间的成本,物料的成本,机会的成本,这里面随便哪个环节的成本都比售价高太多,因此 照片卖这个价格和送其实差别不大。此外国内照片的售价长期维持这个价位相当稳定,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业余爱好者加入到图片提供者的行列中来,供需关系只会更为恶劣,所以旅游摄影,风光摄影很难养活自己,更别说活好了。也曾考虑过婚礼摄影,不过面临的一个困境就是一旦你开始做商业摄影,你就要把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非摄影的事物上去,比如销售和宣传,而且拍摄的第一目标是赚钱,而我的兴趣点在于帮别人记录下真正美的感动人心的瞬间,所以我没有选择走全职摄影这条路。

很多人往往将职业和专业混为一谈,其实在现在社会,两者很有可能是不同的,职业意味着你用这项技能作为你的主要收入来源,而专业,只是形容你在这个技能领域的精专程度。职业的人未必专业,只要不影响赚钱就行了,专业的人未必职业,可能他有其他的收入来培养他的兴趣。

关于我怎么会爱上和学习摄影的,可以参考:
我的贝壳在哪里? -- 关于我和摄影



PS. 还有问题,大家可以提在本文下面
  评论这张
 
阅读(5821)|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