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韵

爱生活 爱旅游 爱摄影

 
 
 
 
 

日志

 
 

写在1DX发布后,D800发布之前  

2011-10-26 15:00:34|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佳能1DX发布了,参数nb,让众多佳能粉丝大声叫好;本有rumor说10月26日发布的D800却因为泰国大水延期了。
我相信此时此刻,必定有无数的尼康粉丝在翘首期盼,什么时候尼康可以出个D800来压压佳能的风头啊,更有很多D70、D80、D90的老用户苦苦等待D700升级,好借此理由升级全幅,我倒是在这里浇一盆冷水了,D800真是你们想要的相机吗?D800真是D700的升级版吗?

让我们来看看从nikonrumors.com上透露出来的D800的参数信息(我只筛选了重点部分):

  • 36MP sensor
  • Improved AF with face recognition – the D800 will still have 51 points AF point
  • ISO range: 100 – 6400, ISO LO @ 50 and  ISO HI-2 @ 25600

首先,比较让大家突兀的就是这是一款具有3600万像素的相机!一向不参与像素竞争甚至前不久还公开表态“像素竞争早已结束”的尼康,为何要让D800具有那么高的像素?D700是1200万,而D800是3600万,疑问一:如果D800是D700的后续产品,这产品定位差异也太大了吧?疑问二:到底有多少人需要这样高的像素?

其次,对焦系统虽然有改进,加入人脸识别,但是比起刚刚发布的佳能1DX的61点对焦系统,依然感觉是不给力啊!我认为,尼康升级换代的产品必然会有质的改变,同样51点对焦,只是做了改进,能算质的改变吗?显然不算。

其三,ISO范围为100 - 6400,相比1DX的100-51200,综合考虑像素多了一倍,如果换算成1800万像素的话,ISO应该可以提高一档到12800,但是比起51200,依然是不给力啊。

其四,这次尼康没有安排任何重大发布会。

从这些现象综合可以推测:

1. 尼康这次的发布,绝不是一次升级换代的大产品。而很有可能是高端下放并做改进的产品。

2. D800应该不是D700的升级机型,而更有可能是D3x的下放机型,之所以在这个时候发布,原因有二,其一是早些时候发布的话会影响D3x的市场,其二是D4的时代马上就要到来了。

3. D800可能和D700组成类似D3s和D3x类似的产品线关系,一条走高像素,一条走快拍。D700的后续不是D800而可能是D710。

4. D800和D700两者的价格之比也应该类似D3s和D3x,所以D800的可能上市价格为24000-25000左右。

5. D800的性能从画质上来说应该可以超越D3x,只是高可靠性等方面稍弱。

6. D800强项在于低感和大幅输出,定位是风光或者商业中对大幅输出有要求的用户,相对来说是比较小众的。
  评论这张
 
阅读(5834)|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