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韵

爱生活 爱旅游 爱摄影

 
 
 
 
 

日志

 
 

江孜  

2010-11-29 00:50:37|  分类: 中国●西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孜建城已有600年,比日喀则稍早,由于地处萨迦、后藏经亚东通往锡金、不丹的路上,且地沃物丰,因此成为商旅往来的交通要道,发展成为沟通前后藏的重 要通衢,为西藏一大重镇。虽然现在从人口来说,它已经不及八一这类新兴的城市,但是江孜无疑可以更可以让你更深的感受真正的西藏历史和文化。
江孜最享盛名的,是它作为一座“英雄城”的光荣,在这里,曾有过一段奋勇抵抗英国人入侵的历史。如果你看过电影红河谷,这么这里,就是红河谷真实故事的发生 地,故事中闻名中外的宗山城堡,便屹立在江孜县中心的山顶上。登上城堡,山下风景无限好,山下繁华的江孜城,远处延绵的山脉,近处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联想到一个世纪前先人在这里写下的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让人感慨万千,祖国江山来之不易啊。
江孜另一个必去的地方就是白居寺。白居寺主要有两大特 色,其特色之一是一寺容三派,它原属萨迦教派,后来噶当派和格鲁派的势力相继进入,各派一度互相排斥,分庭抗礼。最后,还是互谅互让。于是,白居寺便兼容 萨迦、噶当、格鲁3个教派,因而寺内供奉及建筑风格也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另一特色是白居寺的标志菩提塔,是由近百间佛堂依次重叠建起的塔,人称“塔中有 塔”。塔内佛堂、佛龛以及壁画上的佛像总计有十万个,因而得名十万佛塔。它的正名菩提塔人们倒不大提起。登上白居寺内的山坡,整个江孜尽收眼底,夕阳这里 的位置正好是顺光和侧光,当太阳落下,整个大地沐浴在金色的阳光里,一切景物如画中一般,美极了。


江孜 - Bob - 清韵

江孜 - Bob - 清韵

江孜 - Bob - 清韵
 
江孜 - Bob - 清韵
 
江孜 - Bob - 清韵
 
江孜 - Bob - 清韵
 
江孜 - Bob - 清韵
 
江孜 - Bob - 清韵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西部风光
阅读(5544)|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