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韵

爱生活 爱旅游 爱摄影

 
 
 
 
 

日志

 
 

十年一梦  

2008-01-07 10:16:1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我看到圆圆的月亮挂在新天鹅堡的上空时,我再也压抑不住激动的感情……
 
1997年冬的一个晚上,交大附中的自习教室的我在紧张的做着习题,9点了,大家都回去了,我还在争取最后一点时间多看一点,刚进入交中的确压力挺大。爸爸来了,我好开心--他从欧洲回来了,我看到了他在欧洲的照片,说实话,拍的好差,角度,清晰度都有问题,不过照片里的欧洲还是让我深深的震撼了,普普通通的路边都这么美,“这就是普通的路边吗?”我问爸爸,“是阿”爸爸回答道,“太美了!我也想去欧洲。”那天走的时候爸爸给了我一盒德国的薄荷糖,我很喜欢,拿了一颗放在嘴里,闭上眼睛,心里特别开心,因为多了一个小小的梦想..
 
大学的某一天,我和妈妈闲聊摄影,妈妈说,单位里的如月好像对摄影很在行,你跟着他学吧,过了两天,妈妈给我带来了两张照片,是如月拍的,照片是比普通的照片还大一寸的,但是非常清晰,色调和谐、饱满,一张是宁静的水边一个童话般的小木屋,一张是树林间一个美丽的城堡,这不就是童话里的小木屋和城堡吗,我陶醉了,沉醉在童话世界里,想像--随着照片的美景无限的延伸,“我一定要去欧洲,真实的见一下心中的童话世界!”
 
要是我能进一个欧洲的大公司,离我的梦想就近多了。
2005年的冬天,我像往常一样在地铁里拿了一份前程无忧,爱立信!--- 一个招聘栏一下子触动了心里久存的那份悸动,我马上将这个版面详细的看了几遍,并保存了起来。晚上,我迫不及待的回到家里,在51job上搜索关于爱立信的职位,求职信、简历、了解爱立信的企业文化、笔试、面试,不知为什么,我似乎胸有成竹,也有可能是想背水一战,总之觉得自己很想进爱立信,最后一面的时候,老板问我:“你觉得你的技术怎么样?”“我...”“你能不能说你是原来公司技术最好的?”老板直接打断了我的话,气势汹汹的问我,“可以”,我用自信的眼神对着他的眼睛,坚定的回答道,“ok, very good!”,老板一遍朝我做了一个很棒的手势,一边露出了我期待已久的笑容,我心里知道自己离梦想更踏近了一步..
 
进入爱立信以后做的第一个产品是一个十多年的老产品,年底传来了整个产品将被转移到上海的消息,也意味着继续做这个产品,去欧洲出差的可能性很小。
2006年的冬天,IMS作为新成立的部门,正在招人。安泰大楼的电梯里,借我的mentor Jason和IMS的老板John打招呼的机会,我和John有了一面之缘,其实只是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不过心里被梦想的躁动逼迫着,我鼓起勇气,直接敲开了John的办公室的门,在问询了目前招人的情况以后,我直接表达了想到IMS的愿望,John说要先和我现在的老板沟通一下。周五快下班的时候,John打来电话,告诉我因为我在原来部门已经有一年的经验,如果转到新的部门,很不合算,所以建议我考虑留在原来的部门,我听了很郁闷,但是觉得John的态度有点奇怪,所以我回答他让我再考虑一下吧,没想到John又给我沉重的一击,“总之,我的意思就是我觉得你还是留在原来的部门比较好。”“恩,好的,我会好好考虑的,谢谢。”挂了电话,我感觉很沉重,原来充满希望的梦想仿佛披上了一层灰。回家以后,我想了很多,几乎把John这样说话所有我能想到的用意都想了,越想越烦,最后,我觉得不管怎么样,我都应该再试一下,如果我的确尽了我最后的努力,但是没有成功,我觉得我也接受了,我好好想了我想进入新部门的理由,再在自己家里对着镜子演练了一遍,周一一早,我戴着自信的笑容再次敲开了John的办公室,“John, 经过我仔细的考虑,我还是非常想进入IMS部门,主要有三个原因:...”“恩,我只是不希望一个员工频繁的在部门间转换,既然你已经经过仔细的考虑了,我想我们会合作一段时间,IMS欢迎你的加入。”--那一刻,两天以来被压抑的心情瞬时被成功的喜悦一扫而空...
 
半年后,我终于来到了心仪已久的欧罗巴。
半年中,我一路走过,看到了心中的童话世界,斯德哥尔摩的诺贝尔市政厅、挪威的峡湾,水边的小木屋、阿姆斯特丹的运河、海牙国际法庭、布鲁塞尔的撒尿小孩、巴黎的艾菲尔铁塔、北极的北极光,最后一站,我留给了心中的城堡--新天鹅堡。
人往往越激动的时候也越平静,去之前心情像等待高考试卷一样波澜起伏,真的来到面前,又像试卷拿到手中,回归镇定,整个城堡近看并没有照片和明信片上那么好看,要看到最好的view,必须上对面悬崖上的玛丽安桥,但是一道铁栅栏封住了去路,上面牌子上用不同文字写着“危险,禁止通行”,追随十年的梦想已在咫尺之遥,又怎能因为一道小小的铁栅栏而阻止了前进的步伐,我毫不犹豫的跨了过去,一路上,并没有特别的危险,除了积雪比较厚--北极都走过,这点算什么--不一会儿,站在玛丽安桥上,心中的梦想多年的城堡已经真实的展现在眼前,远远望去,童话般的美得让人窒息,让人怀疑,让人有点难以接受,十年的梦想终于变成现实,我的心里感觉很满足,天气是那么的完美,我感觉老天很眷顾,很幸福。
真希望可以在桥上多留一点时间,这样我可以拍下夕阳下城堡最美的背影,走在下山的路上,我这样想着。“快看前面的月亮!” 我猛然抬头,发现圆圆的月亮挂在城堡的上方,这不就是传说中夜黑风高的晚上,月光下的城堡吗,上天真是太恩赐我了,我顿时难以抑制心里的激动...
 
十年一梦,一梦十年。
只要有梦,就有天堂。
 
IMG_1316.JPG
  评论这张
 
阅读(322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