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韵

爱生活 爱旅游 爱摄影

 
 
 
 
 

日志

 
 

individual effectiveness  

2006-07-07 16:07:1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做了individual effectiveness的培训,一天的课程说实话内容相当紧凑,不过回过头来想想很多东西当时觉得蛮有道理再看竟不能整理出前因后果连贯的头绪,唯独下面三个实用的措施给我印象最深: 
  • Make a list of things to do today 把每天要做的写下来
  • Set Priority and work on the most important 确定优先次序,从最重要的开始做
  • Do it every day! 每天都这么做!

其实一眼看起来并不难,但是真正能做到的人却很少。

老师说,能做到第一条的人今后将是百万富翁,能做到第二条的人会是千万富翁,能做到最后一条的人,他会获得更大的成就。

我的看法是如果能做到第一条,说明你能在基础的岗位上有效地安排工作,如果能做到第二条,说明你对事情的有很好的轻重感,你可以做更大的事情。至于到底是百万还是千万,一切只不过是个虚数,代表可以获得一定程度上的成功,这个虚数可能后面挂着很多0,而第三条就是虚数前面的1,一旦不能坚持做,那就什么也不是。

 

最后一点,对于工作,养成在下班前就将第二天要做的事情记下来的习惯,这样可以不必把事情都记在心里,可以减轻自己的压力。

  评论这张
 
阅读(4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